欢迎来到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专业设置

物联网应用技术

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03-04 16:39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从事物联网系统设备安装与调试,物联网工程项目的规划、测试、维护、管理和服务,物联网系统运行管理和维护,物联网项目应用软件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毕业生主要从事面向物联网应用技术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行业的物联网系统开发工程师、传感网应用开发工程师、物联网安装调试员、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人员、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人员等岗位群。

开设课程

大学英语、高等数学、计算机应用基础、JAVA程序设计、电工技术、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技术、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传感器应用技术、无线组网技术、物联网射频识别技术、智能家居原理及应用、嵌入式技术、物联网项目规划与实施、智能控制技术、智能建筑消防与安防、专业英语、电子线路设计、安装与调试、工程制图实训、单片机小型系统设计、安装与调试、无线传感网络技术实训、JAVA程序设计实训、数据库技术及应用实训、建筑智能化综合技能实训、物联网智能家居技术实训等。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实训室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拥有电子元器件检测实训室、电子技能实训室、单片机技术实训室、CAD技术实训室、多媒体培训教室、机器人实训室、智能家居实训室、智能楼宇系统化实训室、电工技术实训室、物联网创新实训室、物联网技术产教融合实训室(和海尔共建)、通信维护优化实训室等共计13个实训室。其中物联网创新实训室、物联网技术产教融合实训室为我院重点实训室。

学生双证书和就业

坚持课证融合,使课程内容与岗位要求相一致,学生在校可考取教育部规定的多种1+X证书,考试通过率达98%以上,双证书率达到98%以上,扩大了学生的就业空间;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与海尔等多家知名企业对口培养学生,学生就业有保障。

技能大赛

1、2020年“中国移动OneNET之星物联网创客马拉松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2、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团体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