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规章制度

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1-08 15:24

根据《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政治理论学习计划》,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其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底线意识,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水平,特修订本制度。

一、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党员干部要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到重要位置,坚持长期学习,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谈体会和上党课,带头宣讲党创新理论,带动广大党员学习,带动我院大兴学习之风。

二、创新学习方式方法

以教研室为单位,按照自学和集中学、研讨交流和专题辅导等相结合的方法。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和所履行职责的需要自觉拓展学习,把主题学习、经验学习、典型学习有机结合起来,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平台,用好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兴媒体开展学习,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实际工作的过硬本领和能力。

三、强化学习考核力度

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学院党总支把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情况作为党建工作考核、党建述职评议和意识形态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党总支将不定期对党员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的学习情况进行通报,年终对各教研室组织开展的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对学习开展不力、出现错误倾向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