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规章制度

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1-08 15:23

根据学校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结合电气学院实际情况,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工作主线,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任务,着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培育社会文明新风,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师生文明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和学院各项事业持续科学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厚的道德滋养。

一、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巩固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1.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统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第四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指导推动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遵循。

2.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积极服务全省和学院发展大局。持续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积极稳妥做好国内省内经济社会形势分析和热点难点问题引导,为实现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提供正确舆论支持、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二、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进一步倡树社会新风尚传播正能量

3.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利用系部网站、橱窗、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宣传阵地,常态化宣传刊播公益广告,叫响核心价值观。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以举行重大纪念日、国家公祭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

4.积极推进文明社会风尚行动。组织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加强文明礼仪宣传,进一步提高师生文明素质。宣传交通法规和安全常识,开展“文明交通我先行”活动和文明交通随手拍、文明交通微课堂等网络互动活动。开展“关爱自然、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壮大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引导网民文明上网、阳光跟帖、理性发言,传播正能量。弘扬传统节日文化,深入推进“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5.深入推进师生思想道德建设。发挥道德榜样的引领作用,深化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运用道德讲堂、事迹报告会等形式,掀起学模范、做好人的活动热潮。探索建立礼遇好人、礼敬模范的制度办法,完善道德模范帮扶和礼遇机制,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

6.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组织开展“科普进校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和“五联五做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活动。广泛开展网络公益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开展扶贫济困、扶老助残、救灾助学、环保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