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规章制度

实训中心管理员岗位职责

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2-09-18 16:19

一、热爱本职工作,忠于职守,主要为教学科研和广大师生服务,认真地做好实验实训室管理工作。  

二、努力掌握本专业基础理论和实践技能,熟悉实验实训室设备配置及其性能,熟练掌握设备操作技术。保障实训室内实训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接到维护申请后必须立即进行处理,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为实施教学计划提供保障。  

三、掌握设备的日常维护和常见故障的排除技术,及时做好设备的例行检查维护保养工作,保证设备经常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高质量地做好实践教学辅助工作,提高设备的使用效益。  

四、坚持坐班和考勤制度,及时开放实验实训室,上课前,应至少提前十分钟开门,并提前做好实验实训准备工作。  

五、实训室管理员是唯一掌握本实训室钥匙的工作人员,因此,应在每次实验、实训开始及结束时,管理员都应对实训室的设备和物品进行清点和检查,并作出记录。每次实训前后,管理员都应督促实训指导教师填写实训状况。对实训过程中出现的各种事故应及时调查处理。  

六、实训室管理员应对本室的安全负责,应随时检查实训室的安全设施,宣传安全法则和规章制度。在离开实训室时,一定要关好灯、闭上窗、拧紧水龙头、断开电源、锁好门。若实训室出现被盗、被破坏、火情等警情,要及时采取措施加以制止,并向学院或部门领导汇报。  

七、对没有教学计划的教师,实训室管理员有权利拒绝其在实训室工作。实训过程中,任何人(教师和学生)出现违反规章制度的情况,管理员有权依据制度进行处理。  

八、管理员负责实训室的财产登记与管理,与实训教师、学生共同维护好室内环境卫生。  

九、负责收集和保管实验实训室技术资料和归档工作,每天按时填写实验实训室日志和例行检查维修记录,实验实训室有关管理数据按月统计和上报系实训中心主任。  

十、负责完成上级领导安排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