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校内基地

重点实训室简介

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3-06-07 15:37

通信终端设备维修实训室  

 

通信终端设备维修实训室建立于2008年10月,拥有:AT936型电烙铁、936B型电烙铁、AT850型热风枪、AT7328型示波器、AT5010A型频谱分析仪、F1型频率扩展器、射频信号发生器、AT10001A型手机维修电源、USBBOX型手机软件维修仪、96E型编程器、教学多媒体等设备,达到34个实训工位,可承担通信终端设备相关焊接操作、元件检测、射频电路的检测与维修、电源电路检测与维修、软件系统检测与维修等实训项目。可用于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无线电调试工中、高级职业资格的考证培训和考核。  

移动通信维护优化实训室  

 

移动通信网络基站维修实训室建立于2009年6月,拥有:日本安立S33ID型天馈线测试仪、日本安立MS2711D型无线频谱分析仪、美国GARMIN GPS76型手持式GPS、PRO1600型博士能激光测距仪、中国鼎利Pioneer路测系统、Nokia6230型测试手机、教学多媒体等设备,达到24个实训工位。可承担基站勘察与设计、基站设备安装与测试、基站运行与维护、移动无线网络测试等实训项目。可用于移动通信机务员、无线电调试工中、高级职业资格的考证培训和考核。  

自动化生产线实训室 

 

自动生产线实训室建立于2008年6月,拥有:亚龙YL-335A型自动加工与装配生产线实训考核装置、计算机等设备,达到20个实训工位,可承担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的自动线安装与调试、械机技术、微电子技术、电工电子技术、传感测试技术、接口技术、信息变换技术、网络通信技术、传感检测技术、传输与处理技术、控制技术、执行与驱动技术等实训教学。课用于学生、教师的全国技能比赛和培训。  

楼宇自动化系统实训室 

 

楼宇自动化系统实训室建立于2011年8月,主要设备:THBAES-3型楼宇智能化工程实训系统、中央空调一次回风实训系统、给排水DDC控制实训系统。  

该实训室目前达到20个实训工位,可承担对讲门禁及室内安防系统安装、接线和调试实训,闭路视频监控及周边防范系统的安装、接线和调试实训,消防系统安装、接线和调试实训,综合布线系统安装、接线和调试实训,DDC控制系统接线、编程和调试实训及组态控制实训等实训项目。也可用于学生和教师的全国技能比赛和培训。  

中央空调实训室 

 

中央空调实训室建立于2009年12月,主要设备:全变频多联机系统、KVR-80W/D522B型户式机系统等设备,达到20个实训工位。  

实训室主要功能:  

可承担物业设施管理技术应用、建筑电气技术应用等实训教学。可用于制冷设备维修工的中、高级考证培训和考核。  

实训室开设主要实训项目:  

风机盘管操作与管理,风机的操作与管理,水泵操作与管理,冷却塔操作与管理,风量的测定与调整,空气处理过程的测定,空调区内参数的测定。  

电子技能实训室 

 

电子技能实训室建立于2009年5月,主要设备:亚龙YL-135型电子工艺实训台,绿扬LDS21005型示波器,绿扬YB1052B型高频信号发生器,绿扬YB1650型DDS信号发生器,YB1620型函数信号发生器,教学多媒体等设备。  

实训室主要功能:  

可承担收音机的组装与调试、数字抢答器设计、音频设备维修等实训教学,可用于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和无线电调试工的考证培训和考核。  

实训室开设主要实训项目:  

常用电子仪器仪表、焊接工具的使用,手工焊接与拆焊,SMT元件的焊接与拆焊,导线的布局与连接工艺,元器件的选用、布局与安装工艺,整机安装与连接工艺,555定时器的应用,万用表、收音机组装与调试。  

电子综合创新实训室 

 

电子综合创新实训室建立于2010年9月,主要设备:电子创新多功能实验台、单片机学习及开发工具包、嵌入式系统学习及开发工具包、EDA系统学习及开发工具包、数字信号处理开发工具包、多功能下载板/仿真器、电子设计竞赛培训包、职业技能大赛培训包、工程实践培训包、图示仪、逻辑分析仪、频谱分析仪、毫伏表、五位数字万用表、数字示波器等设备,达到24个实训工位。  

实训室主要功能:  

可承担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的毕业课程设计;可用于学生的科技制作活动和教师的科研活动。  

实训室开设主要实训项目:  

电子综合设计创新实训室不但可开设单片机、EDA、DSP、ARM类相关基础性实验项目,可开设综合创新设计项目,以下是可开设的部分创新设计项目:  

 

机器人实训室 

 

机器人实训室建立于2009年12月,主要设备:机器人比赛平台、探索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气动机器人、仿生机器人、能力风暴智能移动机器人、月球车(模型)、月球车赛道、嵌入式智能车。达到20个实训工位,可承担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建筑电气技术的机器人技术、电子技术、电工电子技术、传感检测技术、控制技术、执行与驱动技术等实训教学。可用于学生、教师的全国技能比赛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