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校内基地

校企合作实训室

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3-06-07 15:40

 

3G移动无线通讯技术实训室   

 

2012年3月8日,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与上海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2012年12月校企共建完成3G移动无线通讯技术实训室的建设。   

主要设备:SUN专业服务器、TD基站、天馈线系统、OMCR操作维护单元、3G网络优化系统、计算机。拥有40个工位,可承担3G基站设备安装与测试、3G基站运行与维护、移动无线网络测试与优化等实训项目。   

校企合作合作方向:双方整合资源、平台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在3G技术、实训室建设、师资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充分合作,共创辉煌。为学院教学、科研、企业实践提供平台。同时将移植企业核心内容模块到学校课堂,培养移动通信网络优化和网络维护技术人才。[strong] [/strong]   

GE智能平台自动化系统实训室   

 

该实训室的建设宗旨是:帮助我院在自动化控制系统和生产管理软件应用领域中教育和培训大学生, 以双方合作共建的方式,使我院通过GE智能平台自动化的软、硬件产品, 向未来的自动化系统应用工程师群体,展示当今自动化领域的发展方向, 并且使通过该实训室培训的人员,拥有控制系统应用及设计的实际经验。   

主要设备:标准北美PAC培训系统、DSM Motion运动控制系统、PAC Motion运动控制系统、Versa Motion可视化单轴运动控制系统、Versamax 中型PLC、GE智能平台基于Windows CE实时操作系统的触摸屏、Versamax小型PLC。   

开设课程:可编程程序控制器(PLC)应用技术、工业控制网络技术、工控组态控制技术、伺服控制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