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校内基地

电气工程系实训中心简介-2013版

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3-06-13 15:43

2013/6/13 13:42:14 

电气工程系实训中心是集教学、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实训中心包括基础实训室14个、重点实训室8个、校企合作实训室两个三大类,共24个实训室,总面积达3600多平方米,集教学、培训和鉴定于一体的两千余套专业仪器设备,总价值约2000万元。每学年实训中心承担校内实训多达30000多学时/人次,技能鉴定500多/人次。实训中心已进行专业技术培训2800余人次,其中为海尔集团河南地区培养家电产品售后人员2000多人,企业职工在职技术培训200多人,农民工技术培训300多人,部队士官考前培训200多人。  

 

我系现有6名专职实训室管理人员,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技师1人,3人具有硕士学位。实训教师22人,副教授12人,讲师18人,技师17人。同时从行业企业聘请兼职教师4人,其中2人具有教授、副教授和高级工程师职称,2人属于高级技师、技师。  

已承办人社厅、教育厅、农业厅和扶贫办、省残联等各类省市级技能大赛多个项目。在200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选拔赛中,荣获自动化生产线团队一等奖,全国比赛一等奖。在200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选拔赛中,荣获3G基站建设维护及数据网组建、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