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就业工作

“乘风破浪,共创辉煌”——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开展校友论坛及优秀校友分享会

作者:王蕊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3-11-12 17:30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更好地凝聚多方校友力量,促进校友与学院之间的互动交流,丰富青年学子社会阅历,激励奋发学习,积累考学、求职的经验。11月11日下午,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在机电楼405会议室开展校友论坛及优秀校友就业经验分享会。邀请优秀校友姚世杰、魏治洲、王自有、桑超杰等到校分享,我院党总支书记王东辉、副书记孙德胜、副院长孙雷明、电子教研室主任李飞高、部分老师代表和辅导员代表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副书记孙德胜主持。

分享会上,王东辉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致欢迎辞,对各位杰出校友代表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他们多年来对母校的支持和关注。接着,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介绍学院多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2023年的发展规划。

随后,优秀校友姚世杰,桑超杰学长他们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讲述了与母校的故事、就业之后的发展历程。并围绕自己的求学故事,结合自己初入职场的感悟,从求职路径等方面帮助同学们了解职场环境,明确个人在校发展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同时,建议同学们无论是在求职还是在就业时期都应当保持学习和成长的态度,拓展人脉,学会自我营销,学会适应变化和寻找反馈,对此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会议最后,书记为本次分享会做了简单总结,表示今后将加强和推进校友会各项工作,积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为校友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同时,也感谢校友们对同学们就业疑惑的耐心解答,为同学们进行学业规划带来了新的启发。

此次优秀校友分享会,让同学们更深刻地感悟到诚信、责任、努力、坚持、感恩在人生道路上的实践价值,也进一步启发了同学们对专业和未来规划的深刻思考。今后,学院将继续邀请优秀校友回校开展分享会,为在校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建议和参考,为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作出更大贡献。(撰稿:王蕊 审稿:王东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