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合作专班

上海大唐移动通信专班—移动通信技术“黄埔军校”

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2-09-14 15:11

 

★★大唐移动通讯设备有限公司简介★★   

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移动”)是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简称大唐电信集团)的核心企业,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一家专门从事电子信息系统装备开发、生产和销售的大型高科技中央企业。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移动通信标准TD-SCDMA的提出者、核心技术的开发者及产业化的推动者。   

大唐移动为中国移动在全国20个省60个地市提供第三代移动通信TD-SCDMA系统的网络设备及服务,市场占有率接近30%,在国际市场上,大唐移动在亚洲、非洲、南美洲多个国家签订了移动通信网络建设及服务合同。巨大的市场及高规格的服务提供需求催生了企业对专业技术人才的长期需求,为了实现企业人才战略,作为大型央企大唐移动响应国家倡导,积极探索深度校企合作,为整个通信行业培养符合行业标准要求的专业人才。   

★★上海大唐移动校企合作★★   

人才培养特点   

 

人才培养方法   

 

学习内容   

按照人才培养的总体要求,公司提供大唐移动课程体系的核心内容、培养目标、教学方法、技能认证等全套人才培养内容;提供所需企业师资,双方规划共同建设适合人才培养的校内实验室及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向参加“上海大唐移动特色班”学习的学生提供大唐移动DCNE(大唐移动网络工程师认证)系列职业资格认证服务,培养符合通信行业需求的高素质3G网络人才;使学生具备通信运营商网络设计能力、网络设备安装维护能力和通信网络优化能力。   

工作岗位   

移动通信室内覆盖勘察设计工程师、移动通信工程督导工程师、移动通信优化测试工程师   

★★就业保证★★   

本着“共享、互助、学习、进步”的原则,上海大唐移动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和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共建专业联合培养人才协议书”。对学习合格的学生可安排到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就业,学生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到其他通信工程公司从事通信工程施工、设备调测、通信工程概预算和网络优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