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合作企业

校企合作--富士康科技集团

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4-05-28 15:29

2012年2月,我院与富士康科技集团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富士康科技集团是专业从事电脑、通讯、消费电子、数位内容、汽车零组件、通路等6C产业的高新科技企业。拥有100余万员工及全球顶尖IT客户群,为全球最大的电子产业专业制造商。连续9年雄居大陆出口200强榜首;2013年跃居《财富》全球企业500强第30位。双方将在共同培养人才、共建实训室、师资培训、顶岗实习、对接就业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自2012年3月电气工程系与郑州富士康科技集团“IDPBG” 事业群(数位产品事业群 integrated Digital Product Business Group)联合开办“PE专班”,校企以“订单式”人才培养的方式合作开展针对工程师、管理类“师级”人才的培养。该事业群主要从事时尚移动通讯终端设备、影音数字产品的研发与生产,服务于全球一流客户,是位居世界前列的数字产品制造商,在富士康是颇具实力和创造力的事业群。双方秉承共同培养、共同发展的理念实行强强联合,校企共建教学、实训环境,共研人才培养方案,合作建设课程,本着素质为先,能力为重的人才培养理念,培养的学生能力既源于职业又高于职业,成为既能迅速为富士康所用又有广阔就业适应能力的工程师人才。迄今为止,我系已经为富士康培养了三届共5个订单班,订单培养近250人,其中不少学生已经成为富士康技术骨干。鉴于我系订单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很强,富士康自2013年起,已经将河南省大专订单班全部放到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富士康专班的成立实现了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及部分电气专业学生的“无缝就业”。 

富士康科技集团还免费为我系培养双师型教师,由富士康高级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授课,采用理论加实操的方式,使我系教师能够迅速掌握电子和智能手机等领域的前沿技术。三年来,共计为我系培养”富士康种子讲师”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