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合作企业

校企合作--上海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

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4-06-04 15:31

上海大唐移动是一家从事TD-SCDMA/LTE等移动通信设备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科技大型央企。双方通过整合资源、平台共享,在3G技术、实训室建设、师资培训、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该校企合作项目将助推电气工程系移动通信专业在人才培养标准、内容、人才培养模式、双师型教师、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快速发展。 

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移动”)是国务院国资委所属的大型高科技央企——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的核心企业,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移动通信国际标准TD-SCDMA的提出者、核心技术的开发者及产业化的推动者。大唐移动以打造“无限沟通引擎”为企业发展理念,倡导“创新、市场、诚信、责任”的企业价值观,始终致力于TDD无线通信技术(及后续技术)与应用的开发,专注于TDD无线通信解决方案与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多网协调发展的融合。大唐移动面向国内和国际市场,全力推动TD-SCDMA及其后续演进TD-LTE产业化进程。 

大唐移动作为TD系统设备主流供应商之一,协同合作伙伴占据了中国TD-SCDMA设备市场30%的份额,为全国20余个省份的移动运营商提供了高质量的TD网络解决方案和综合服务,在为中国移动建设全国TD-SCDMA网络过程中,大唐移动与中国移动紧密合作进行了数百项创新课题研究,为TD-SCDMA系统的完善、多场景的应用发展以及网络的持续优化发挥了中坚作用。同时,大唐移动自主开发的TD-LTE产品与解决方案,目前已在全球多个国家开展商用准备,并与全球主流的电信运营商实施全球化的发展战略。 

2012年3月,我院与上海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签定校企合作框架协议。达成校企合作意向,拟在3G技术研发、实训室建设、师资培训、专业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整合资源,实现深度合作。 

2012年 6月,我院与上海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共建专业协议。企业选定电气工程系移动通信专业作为共建专业,通过移植企业核心课程模块到学校课堂的方式培养移动通信网络优化和网络维护技术人才。双方共同制定专业建设、规划和方案。企业根据行业发展的专业人才需求,提供建设性的意见和相关标准。 

双方共同完成课程体系建设:企业提供大唐移动课程体系的核心内容、培养目标、教学方法、技能认证等全套人才培养内容供 “合作共建专业”使用并开展日常教学工作,提供教学标准和课程质量监控方案。 

2012.6月,校企共建校内实验室及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按照人才培养的总体要求,双方规划共同建设适合人才培养的校内实验室及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共同开展社会培训服务。 

校企共同推进移动通信行业职业资格认证:企业提供大唐移动DCNE(大唐移动网络工程师认证)系列职业资格认证服务。学校提供大唐移动DCNE(大唐移动网络工程师认证)系列资格认证的宣传及推广工作。 

上海大唐移动与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于 2012 年 6 月签署了《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与上海大唐移动校企合作共建专业协议》(以下称原协议)。原协议约定甲、乙方共建专业合作期限为2012级至2014级三届学生,共五年三界。2012年9月校企双方签订《补充协议》,在级通信专业成立订单班。校企已经建立订单班3个。 

就业促进:对通过DCNE认证的学员统一纳入大唐移动企业人才库并通过企业人才库提供就业指导、顶岗实习,保证学生就业等多种就业促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