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学子风采

赵敏章、王煊

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03-10 09:33

赵敏章、王煊:电子与物联网学院20级电子204班学生,退役军人。2021年7月21日早上8点至22日早上5点,新乡北中部出现特大暴雨,位于新乡市的共产主义渠获嘉段发生管涌。此次管涌一旦决堤,将对获嘉县城19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情况十分危急。

家乡危难关头,电子现物联网学院电子204班学生赵敏章(曾驻守中越边境边防哨所一级士官)、王煊(曾在江苏服役,志愿兵)响应获嘉县武装部的号召,积极参加抗洪救灾。他们表示,作为退役军人,当人民需要时,应不顾一切,前往一线。7月21日,在获嘉县武装部的统一领导下,他们和武警官兵紧急出动,赶赴抗洪抢险一线,积极投入到封堵管涌行动中。经过连续8小时的奋战,成功封堵2处管涌点,确保了大堤安全。

抗洪救灾人员到达共产主义渠

在封堵管涌现场——赵敏章

在封堵管涌现场——王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