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教学管理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专业新技术技能讲座

作者:孙雷明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14 10:10

为推进学院产教深度融合,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10月13日晚,电气工程学院邀请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教授、河南省智慧农业远程环境监测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存永专家作题为“人工智能背景下的物联网产业与高等职业教育”的专业新技术技能讲座。电气工程学院李玉芝副院长、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师生100余人参加。

讲座中,李存永教授分析了当前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的热点技术,探讨了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新信息技术的特点、相互之间的关系以及企业相关岗位的技能需求。同时结合高等职业教育发展以及专业群建设给出了如何实现产教融合,搭建高水平科研平台的具体措施和建议。本次讲座使师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领域的新技术发展及前景,进一步明确了专业产教融合的方向和重点,对专业发展及师生的技能提高具有积极指导作用。(撰稿:孙雷明 审稿:李玉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