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教学管理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成功举办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

作者:李晨阳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10-20 12:37

2021年10月16日-19日,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装配调试员(智能传感器技术应用)赛项和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赛项在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成功举办。

作为我国面向人工智能应用技术领域举办的一类职业技能大赛,赛事各赛项分为职工组、学生组两个组别,技术引领性强,综合程度高,具有前瞻性和引领性。来自全省的32个代表队、6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我院参赛学生李博文、司迁获得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装配调试员(智能传感器技术应用)赛项学生组第一名,参赛教师胡艳华和高金宇获得职工组第二名。获奖团队将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此次比赛结合战略新兴产业需求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趋势,重点考核人工智能产业中的图像处理、程序编制、数据加载等技术,旨在培养人工智能核心岗位技能人才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展示了职教风采,是传播先进技术的重要平台。

在大赛筹备和进行期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精心准备,各部门通力合作,高标准、高质量、周密细致地做好赛事的各项工作,确保了各赛项比赛的圆满进行。(撰稿:李晨阳,审稿:任枫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