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党建动态

教师一支部开展学习“实施换道领跑战略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讲座活动

作者:韩冬瑞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03-29 21:23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教师第一支部部分党员同志于3月29日一起观看了由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举办的河南“十大战略”系列专题讲座之一——“实施换道领跑战略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

此次讲座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敬红主讲,主要围绕实施换道领跑战略,在传统产业上高位嫁接,在新兴产业上抢滩占先,在未来产业上前瞻布局,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等主题开展讲座。同志们在观看完讲座之后普遍认识到:制造业已经成为新一轮区域经济竞争的重心,也是新一轮产业变革与科技革命的主要赛道。制造业虽然是建设现代化河南的重要基石和支撑,但是河南还处于工业化进程中后期,制造业大而不强、大而不优。我省要想建设成为先进制造业强省,奋力实现“两个确保”,需要包括职业教育在内的各行各业增强责任意识,激发创新活力,“立近谋远、换道加速,外引内育、精准落子”。(撰稿:韩冬瑞,审稿:王东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