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组织架构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学生会培训和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张琦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20 15:09

根据团省委关于开展学生会培训和警示教育工作要求,电气工程学院于4月19日在笃行楼109开展2021年春季学生会工作人员全员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两部分:一是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主要从《中国共产党简史》、《新中国极简史》、《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中总结学习。二是结合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等有关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切实落实《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加强学生会工作人员宗旨意识和规章制度教育,参考学习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相关规章制度。除此之外还认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以及在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学生会改革进行时”系列述评文章(8篇),各位学员均表示收获良多。

对于学生会成员来说,不仅仅是在党史学习中感受中华民族百年以来的波澜壮阔,更需要领悟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上,严于律己,从根源上杜绝不良作风。就像习总书记说的“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深化改革创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撰稿:张琦  审稿: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