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团学建设

“志愿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开展“大学生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王晓楠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06 09:3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丰富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内涵,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践行志愿者精神,投身社会服务,落实“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3月5日,校团委联合电子与物联网学院走进贾鲁街社区开展“志愿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学生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义务维修家电。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根据问题描述仔细查找电器故障并进行维修,对于部分现场无法修理的电器,耐心地向居民说明损坏原因,提供维修建议。志愿者同时向社区居民讲解了各类家用电器的使用方法及安全操作注意事项,普及了家电日常使用方法、保养常识及安全用电知识。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贾鲁街社区的肯定,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安全用电意识。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后续会持续开展“大学生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项目,着力打造大学生社会实践特色品牌,构建专业实践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实践育人体系,提高青年学生奉献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撰稿:王晓楠  审稿:王东辉)